素心如简,安静平和。
人生三件事不能节省——阅读,学习和运动。人丑所以多读书~

 

【91/100天打卡阅读】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特别喜欢一个短信:"幸福就是猫吃鱼、狗吃肉,奥特曼打小怪兽。"一万个人对幸福有一万个理解。我觉得,幸福就是不困惑、不恐惧、不逃避。只要我们不害怕生活,什么坎坷都能越过!

【PS】我很少时候会感觉到幸福,大多数时候都觉得生活是平淡的,这或许跟所谓的心境有关。但在我眼里,幸福与猫吃鱼、狗吃肉、奥特曼打小怪兽没有关系,也不是不困惑、不恐惧、不逃避。而是我需要的东西,终于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得到了。就好比我小时候时候总梦想着能够学古筝,所以当我花钱将这个愿望实现了的时候我是开心的,幸福的。

或许你要说,花钱买来的梦想怎么能算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,但是,花的钱是我努力挣的,我通过辛勤的劳动所得满足了我的精神追求。

大概是源于此,每每练习古筝的时候,我总特别容易地感觉到快乐。

当然,话里所说的幸福就是不困惑、不恐惧、不逃避,这个观点我是赞同的。人只有面对自己的困惑,恐惧自己怯弱,想方设法战胜它们,内心才会平静安定。内心平静安定的人是会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受到幸福的,因为他们无忧、无怖,懂得如何把自己活成一道风景,不仅影响了周围的人,也成全了自己。(差点就忘了今天没打卡,果然不能太沉溺于玩剑三~)

评论
热度(8)
Top

© 苏静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